第03版:科教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退休不褪色 夕阳更生辉


市教体局离退休干部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本报讯(黄文卫)“这次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遇到的传播速度最快、范围最广、危害最严重的一次灾害,党中央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都冲锋在前,我不能战斗在一线,这钱请组织收下,就算是我表达一名退休老党员的心意。”日前,72岁高龄、有着38年党龄的原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市教育局局长、退休干部胡焕河把1000元现金交到市教育体育局老干部科科长程锋手中。

“我捐1000元,国家面临重大疫情却不能奔赴抗疫一线,心里着急却没有办法,除了配合做好自身防护,只能通过捐款尽自己一分绵薄之力。”在市教体局没有发起捐款倡议时,69岁的原市教育局副局长、退休干部白贵云,在郑州给老干部科方俊打来两次电话,要求第一时间捐款。

80岁高龄的原市教育局副局长、退休干部何新政在电视上看到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后,总是坐立不安,心中着急,有使不上劲的感觉,想通过捐款来支持国家的抗疫阻击战,尽一名老党员的绵薄之力。捐款倡议发出不到一个小时,何老就拿着1000元要求捐款。他说:“我年龄大了,不能出力,捐款支援抗疫一线,尽一分心意。”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市教体局离退休干部积极捐款助力疫情防控,是党员自愿捐款的一个缩影。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踊跃捐款,点滴爱心集聚起支援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他们,牢记党的恩情,自愿捐款,不忘回报社会。像以上三位关心国家发展建设,身体力行,尽绵薄之力支持抗击疫情的离退休干部,在市教体局还有很多。

3月4日,市教体局下发开展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的通知后,该局老干部科积极响应号召,在微信群里发出离退休干部自愿捐款的倡议。离退休干部们看到消息后,积极踊跃捐款。“我捐100元,我捐200元,我捐300元,500元……”有不少老干部、老党员捐了1000元,在微信群里出现很多感人的场景。

原教育局局长、退休干部王美亭,原教育局副局长、退休干部吴高春,退休干部康顺兰都是80多岁的老人,体弱多病常年吃药,但在这特殊时期,他们都履行了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也代表着一名老党员的初心。

由于处在特殊时期,此次捐款是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转账等多种“不见面”的形式进行。原教育局局长、退休干部曾慧芳远在上海,在收到捐款通知的第一时间用微信将500元转到了老干部科。有些高龄党员不会使用微信捐款,就委托子女与老干部科联系进行捐款。原市体委副主任、离休干部尹志杰年过90岁,不会用微信,一直用现金买菜,他当时把手上500元现金全捐了,还去银行取钱想多捐一些。

他们,已届古稀之年,力所能及捐款,彰显党员初心使命。

市教体局有45名离退休干部,大多年过古稀,有的已是耄耋之年,有的体弱多病需要买药治病,但他们都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短短两天时间,共捐了13600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老党员虽不能像年轻人一样冲锋在抗疫一线,可共产党员的本色不褪,踊跃捐款抗击疫情。他们纷纷表示:“一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不外出、不传谣、不给组织添乱、不给国家添麻烦,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微薄之力。”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锡凌说:“离退休干部踊跃捐款,让人感动!有些家庭虽然不富裕,却冲在捐款的最前面,充分表达了对抗击疫情的赤诚之心。他们坚守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他们的行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