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平桥区

打通复工复产“中梗阻”


本报讯(程婷婷)“我们企业有8辆运输车辆,只办理了1个运输通行B证,外省原料运输车辆下高速口时,只能临时转送通行证,原料运输极为不畅,导致企业无法满负荷生产,这样下去我们耗不起啊!”近日,信阳市平桥区平桥产业集聚区某企业刘经理向走访的纪检监察干部反映遇到的难题。

为打通企业复工复产“中梗阻”,平桥区进一步健全完善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领导机制和工作运转机制,做到“一企一策”,专人专责。对已复工复产的企业,做到点对点服务,纾困解难、保驾护航。针对督导中发现的交通运输保障问题,督导组主动与交通运输部门对接,加快通行证办理审批速度,全力保障运输通畅。

“现在辖区国道、省道和高速收费站各卡点均开辟有防疫专用绿色通道,专人全天候值守,确保持有A、B类通行证车辆随到随通。积极为企业办理复工复产通行证(C证),同时,向市政府及上级交通部门汇报协调,帮助辖区内企业办理跨省运输A证,尽最大能力为企业解决人员输送、物资供应、产品销售难题。”该区纪委监委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汪波如是说。

平桥区先后印发《关于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导意见》《平桥区应对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意见》等文件,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做好分类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同时,平桥区纪委监委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并在平桥“阳光村务”平台设立举报窗口,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举报。对受理的问题线索,一律快查快处、从严处理。

“今年受疫情影响,在开工时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感谢大家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了困难,现在运输通行B证都顺利办下来了,可以加足马力开工了!”平桥区纪委监委督导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在电话回访时,刘经理开心地说道。

平桥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走访企业65家,解决涉企问题35个。平桥区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52%,各项工作均有条不紊开展。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