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咋能让咱家乡人没菜吃!


□本报记者 胡瑜珊

2月12日上午,一辆红色卡车缓缓驶进市第四人民医院陆庙新冠肺炎留观点,停稳后,李俊跳下驾驶室,绕到卡车后面打开车厢门,满满一车厢用绿色袋子打包好的蔬菜呈现在早已等候在大门口的医护人员眼前。“听说这里也需要蔬菜,我就送来了。”李俊憨憨地笑着说。

家住平桥区甘岸办事处二郎村的李俊和弟弟李立志,前段时间,他们向武汉及湖北其他地区捐赠50吨蔬菜的消息通过网络传播出去后,很多网友留言说,家乡平桥区也一样需要新鲜蔬菜。“咱咋能让家乡的人没菜吃呢?”看到留言,兄弟俩一合计,决定继续捐。“只要一线有需要,我们还捐。”

为了这批蔬菜,李俊一大早就带着家人下地了。上次捐赠后,农场里的菜已经不多了,这次他们采摘的是黄心菜和黑白菜。捐赠点依然是弟弟李立志帮着联系的,除了市第四人民医院陆庙新冠肺炎留观点,还有平桥区妇幼保健院和震雷山党校集中医学观察点,都是最需要新鲜蔬菜的抗疫一线。

出发前,甘岸办事处二郎村卡点的工作人员对车辆和人员进行了消杀作业,确保运出去的蔬菜安全。“医护人员是现在最辛苦也最危险的人,他们不顾自己的安危,冲在一线,我拉这点菜给他们,真不值个啥!”李俊说。

“第四人民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感谢爱心人士李俊奉献爱心,愿好人一生平安!”“我院全体医务工作者深表感谢,众志成城,一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非常时期李俊的善行义举令人感动!”……3吨蔬菜很快就逐一送达3个捐赠点,兄弟俩的善行义举再一次感动了那些身处抗疫一线的“战士们”。

因为这次的捐赠,李俊的农场今年算是挣不到钱了,他说,没关系,开春了,再干一场,从头再来!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