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制周刊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平桥警方:忠诚铸警魂 担当保平安


□曹春明 文\图

近年来,平桥公安分局在平桥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最高目标,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各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持续发展、持续攀升,呈现整体向上的发展态势,确保了全区经济发展更快、社会更加稳定和谐、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平桥公安分局以“平安平桥”建设为主线,充分发挥打击职能作用,铁拳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特别是今年5月,通过层层抽丝剥茧,将长达15年的陈年积案——发生在辖区内的一起高速路抛尸案破获,中央电视台为此在法治频道进行了专题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通过“扫黑除恶、反盗诈、破系列”专项行动,强力开展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性犯罪,取得了辖区现行命案全破的优良成绩。

为进一步提升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战斗力,平桥公安分局改革创新打防犯罪工作机制,抽调专业人员,整合视频、网监、刑事技术等多个公安专业信息平台,成立合成研判中心。打掉一个涉案资金高达1000万元的特大跨省网络诈骗团伙,当场盘查嫌疑人129人,69人被刑事拘留,68人被逮捕。

平桥公安分局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着力打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公安队伍,全面提振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在全局上下形成了创优争先的良好氛围,有40余人、6个单位受到上级公安机关和党委的表彰,有10人荣立个人三等功,20余人荣获嘉奖,多次被市公安局评为先进单位。

飞速发展、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见证着崛起平桥的发展变迁;平安和谐、秩序井然的社会治安,凝聚着平桥公安的无私奉献。“惟其艰巨,方显忠勇;惟其磨砺,始得玉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平桥公安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务实担当,为建设和谐平桥、构筑平安平桥书写新篇章。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