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浉河区深入巡察一线解民忧


本报讯(司合询)“同志,你们是巡察组吗?我要反映问题……”日前,浉河区浉河港镇黄庙村的肖友华老人来电反映家里吃水困难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

“巡察的目的不仅仅是要发现问题,更重要的是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老人在电话中表述含糊,现在是冬天,山区较冷,而且正在下雨,路途又远,请老人来了解情况多有不便,我建议去老人家实地探访,进一步了解详情。”浉河区委第三巡察组信访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向组长汇报并提出了建议,事不宜迟,组长立即派两名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探访。

在肖友华老人的家中,工作人员了解到,肖友华是一名老党员,虽然与儿子共住一院,但老两口是单独开灶做饭,水龙头在儿子厨房,老两口日常取水非常不便。“一个水管不够用,有时候儿子不在家,打点水太费劲。”肖友华老人一脸的难色。如何解决老人的饮水问题是当务之急,巡察组立即找来黄庙村的村干部商讨解决方案。通过了解得知,该村正在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该项目是贫困村饮水改造工程,对辖区所有不通水住户进行饮水保障全覆盖,由于肖友华家已接通自来水,不在此次实施范围。巡察组工作人员拉上村干部赶紧找项目负责人沟通协调,争取对老人家的水网进行改造,确保老两口能够独立饮水。

事后第三天,巡察组再次入户对肖友华老人进行回访,了解困难是否得到解决,肖友华老人拉着巡察组工作人员的手说:“没想到你们真的把我的事放在心上,这么快就解决了我的吃水难题。”

群众利益纷繁细微,涉及方方面面,将巡察延伸到村级党组织,深入农村一线体察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疾苦,从上往下层层传导压力,从下往上倒逼责任落实,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诉求,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这是巡察组全体人员形成的共识,也是他们的工作遵循。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