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政法天地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平桥区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本报讯(仵宗菊)为切实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有效化解社会矛盾,近日,平桥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一行到平桥区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平桥区法院“泥土情”调解室调研。

平桥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一行参观了“泥土情”调解室,查阅了调解室成立以来的接访记录和调解案件情况,详细询问了咨询人数、调解成功率等情况。

据了解,平桥区司法局派驻了6名调解员在“泥土情”调解室开展诉前调解、协助司法确认、收录系统、案卷归档等工作。

平桥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泥土情”调解室在调解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他说,设立“泥土情”调解室是平桥区法院和平桥区司法局推动形成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满足广大群众司法需求的有益尝试,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工作室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要完善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明确律师自律规范,完善诉调对接流程,建立司法确认机制;要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协调,提高调解成功率;要搞好人员配备、设施和物质保障,尝试建立财政专项列支与市场化收费并行的经费保障机制,拓宽经费保障渠道,提高调解组织参与调解的积极性。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