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小小路灯 点亮民心


□王晓松 杨泽昊

“以前,一到夜晚这里就黑灯瞎火,啥也看不见,上周巡察组来了,路灯终于亮了!”如今,平桥区平西街道越来越多的居民喜欢在明亮的路灯下散步、健身,享受下班后的慢生活。

群众的欢颜源自路灯的“蜕变”。近日,平桥区委第十一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在对平西街道开展巡察村居工作时,发现新世纪胡同廉政主题公园部分路灯不亮,给休闲的居民带来不便。

据了解,该公园是平西街道建设的休闲活动场所,也是向居民宣传廉政文化的重要阵地。经座谈走访,巡察组得知,这里原来有很多居民来锻炼散步,但在路灯不亮之后,却鲜有人来。

群众之事无小事。路灯亮不亮,不仅仅是民生问题,也反映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水平的高与低,是对党员干部为民情怀的考量。针对这一问题,巡察组立即向平西街道党工委下达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及时维修受损路灯,点亮居民出行之路。

接到巡察整改通知后,平西街道高度重视,立即协调相关部门对路灯进行维修。同时,该街道举一反三,对辖区内所有路灯进行大排查,对问题路灯全部进行维修更换。截至目前,平西街道共维修更换路灯15处,并计划在近期内对长期没有路灯的背街小巷安装太阳能路灯50盏。

“路灯虽小,解决的却是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开展巡察村居,就是要从细微之处见真章,打通巡察向基层群众延伸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巡察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巡察组组长张琼如是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