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平桥区审计局

民生项目审计不放松


本报讯(记者 赵 天)连日来,平桥区审计局从为重大民生项目保驾护航大局出发,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农村千亿斤粮食项目、平桥区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平桥区外国语学校等项目的跟踪审计,将事后审计向事前把关、事中监督、事后审计转变,突出了工程质量审计,增强工程建设质量和成效。

在审计过程中,该局严格把关审计程序,坚决依法实施审计。一是严格项目送审审查审批制度。由项目业主请示报告的审计资料,资料接收人员按规定对报送的资料进行初步审查,对资料初审合格的项目,成立审计组开展项目审计工作。二是严格建设、施工、中介承诺制度。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实行建设、施工单位对送审资料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双承诺、中介机构审核结果限期和廉洁审核书面双承诺制度。三是严格项目现场查勘制度。由审计组负责组织审计人员、建设、施工及监理等单位相关人员开展审计现场查勘,严格甄别送审工程量、价的真实性。四是严格项目重大事项会商制度。项目审计过程中,重大争议事项或其他需要会商协调的事项由审计人员或中介机构书面报告审计组,审计组函告建设单位,由建设单位负责召集相关人员召开协商会议确定。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