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关爱环卫工,应从点滴做起


□邹 乐

浉河公园步行桥自建成通行以来,逐渐成为浉河之上又一道亮丽的风景,也成为人们打卡游玩的一个景点。但是,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步行桥上有游客乱扔垃圾,实在是大煞风景。刚刚过去的环卫工人节,广大市民和网友还在呼吁转发:“尊重环卫工,不乱扔垃圾!”,难道转眼间就成为一句空头口号了吗?

环卫工作是城市管理最基础的工作,无论白天或是黑夜,不管烈日曝晒或是刮风下雨,环卫工人默默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和犄角旮旯忙碌,将你我有意或是无意丢下的垃圾打扫干净,还城市洁净容颜和靓丽外表,为你我的宜居城市站好每一班岗。

城市一天天在进步,但环卫工人有时还要忍受少数市民不屑鄙夷的眼神、难听刺耳的言语。职业没有高低贵贱,只有分工不同,也正是由于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才有我们整洁、有序、舒适的生活环境。

所谓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对待环卫工人,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尊重,多一份关爱。少一个行人乱丢垃圾,环卫工人就可以少弯一次腰;多一个商家愿意提供方便,环卫工人就多一个地方休息;多一项法律政策保护,环卫工人就多一些合法权益;多一位司机遵守规则,环卫工人就可以少一点危险;多一位市民投以尊重的微笑,环卫工人心中就会多生一点欢喜。一念之间、举手之劳,请让我们从点滴做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