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传承红色基因 搭建交流平台


信阳师范学院与安庆师范大学联合开展“红色铸魂”实习支教活动

本报讯(李文田)10月27日至29日,信阳师范学院、安庆师范大学联合开展了大别山革命老区跨区域“红色铸魂”实习支教活动,来自两所高校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26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次由两所高校教师教育学院共同发起的联合实习支教活动,其宗旨是利用老区红色资源、发扬老区红色传统、传承红色革命基因、搭建跨区交流平台、实现“高校——高校”“大学——小学”联动、服务老区基础教育发展。活动主要内容有考察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色精神、启动支教仪式、现场观摩教学、指导基地教学、培训基地教师、开展支教合作与推动经验交流等。

两校师生先后在河南省新县列宁小学(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和安徽省金寨县列宁小学(安庆师范大学实习支教基地)联合开展实习支教观摩交流活动。两校支教本科生、研究生分别进行了针对性的支教感受、心得和收获汇报交流。

据悉,本次两校联合实习支教活动是在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基本框架下,由信阳师范学院、安庆师范大学、黄冈师范学院共同发起的“红色园丁”协同培养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联动发展机制的建立和协同育人模式的建构,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必将推动大别山革命老区基础教育发展驶向快车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