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强化理论武装 确保教育实效

潢川县外建党组织焕发新活力


本报讯(蔡 丽)近日,潢川县驻郑流动党员代表到新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大别山精神。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潢川驻郑流动党员工作委员会书记黄久生与参加主题教育的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文化的洗礼和党性教育,流动党员一定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继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筑牢党性根基,激发精神动力,切实把所学所感化为动力,发挥好流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潢川县制定了《潢川县流动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流动党员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有效部署和管理,北京、上海、郑州等各个外建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扎实进行,有声有色。

摸清底数,实现全面覆盖。坚持县内县外联动,开展“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员”活动,进一步摸清流动党员的基本情况、具体流向和从事职业,理顺流动党员党组织隶属关系。对务工地点变化频繁的,以参加流出地党组织主题教育为主;对工作岗位相对固定、主题教育期间在外务工时间超过1个月的,以参加外建党组织或流入地党组织主题教育为主,确保党员流动到哪里、教育管理服务就覆盖到哪里。截至目前,全县2740名流动党员全部纳入外建党组织主题教育,一个也不落下。

创新方式,丰富活动内容。该县从流动党员实际出发,重点抓好“四个一”:即结一个服务对子,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每人至少联系1个外建党支部,其他班子成员每人至少联系2名流动党员,村(社区)“两委”成员每人至少联系3名流动党员;送一份学习资料,通过到现场参会、邮寄等形式,为流动党员送一套学习资料,帮助流动党员搞好自学;寄一封关爱家书,为外建党组织邮寄《致外出流动党员的一封信》,了解流动党员在外务工需求,及时给予解决;建一套联动机制,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实施“新时代新金桥”工程结合起来,引导流动党员返乡创业、共建家园。

抓好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该县组织外建党组织认真制定学习计划,以主题党日、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等形式,以“学习强国”“潢川红云”等党建云平台,组织流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学习交流,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让流动党员第一时间知道学习要求,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相互交流学习体会、思想动态,建起流动党员“远方的家”。广大流动党员纷纷通过微信群等渠道,报告学习感受。 精准指导,确保教育实效。该县将流动党员主题教育纳入指导范围,在流动党员相对集中的地方,指派专人实地指导督促,确保方向不偏、效果不减。各党(工)委加强与流动党员的互联互动,安排专人及时向流动党员拨打电话,了解其动态,掌握其参加主题教育情况,确保每名流动党员在第一时间参加主题教育,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具有书写能力的流动党员联系实际,向党支部递交主题教育心得体会,汇报个人思想状况和参加主题教育情况,谈体会、谈收获,为家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