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浉河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抓重点 补短板 强弱项 防风险

浉河区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时 宣)今年以来,浉河区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目标,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努力实现更稳速度、更高质量、更好效益的发展。

保持定力。该区年初确立了坚持“共建美丽浉河、共创美好生活、共享发展成果”和城乡融合、协同推进的发展理念,强力推进“革命老区、信阳毛尖、生态环境”三大品牌战略,以项目建设为抓手,重点打造四大产业板块等发展思路。为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建立了区级中心工作推进机制,成立了8个中心工作推进组,集中力量,带动了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守住底线。在抓发展的同时,该区牢牢守住底线工作,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紧盯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中的突出问题,全面落实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突出做好生态环境治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各级督察反馈问题,强化问题整改和督导问责,确保不留死面死角,坚决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强化要素保障。土地、水、电、企业用工等要素,包括项目前期必要的工作经费,该区都予以保障。特别是完善了产业集聚区水电路气网等基础设施,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依托现有的谷麦光电科技园、德利和冷链物流、谷麦光电、林安(信阳)智慧物联产业新型小镇等企业,本着拉长产业链条、提高竞争力原则,积极引进上下游产业,加强产业配套设施建设,促成产业规模优势和集聚发展效应。

强化服务意识。针对项目落地、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该区建立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制度,实行督办、领办、特事特办,做好全程服务。深入推进投融资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深入开展“精准助企VIP服务”活动,落实减税降费有关政策,减轻实体经济负担,营造优良发展环境,为项目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