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浉河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董家河镇以案促改求实效


本报讯(孙艳利)自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浉河区董家河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务求实效,强力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

政治站位有高度。该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同时,结合董家河镇当前开展的重要工作,召开以案促改暨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对典型违纪案例剖析整改和警示教育,促使党员干部汲取身边典型案例的教训,在思想上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而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筑牢思想防线。

剖析整改有深度。该镇深入剖析辖区典型案例,研究案发规律,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做到“三个不放过”;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落实“一岗双责”,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触及思想灵魂。同时,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专人负责,挂账督办,跟踪问效。

建章立制有长度。该镇全面梳理机关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的制度,对制度清单实时分析、动态管理,对不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制度及时废止,对需要补充完善的制度全面修订,对存在监管缺失的明确时间节点,建章立制。同时以开展基层“小微”权力清单和“阳光村务”为契机,对基层“小微”权力相关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提高以案治本工作的精准度,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督查问责有力度。该镇纪委强化督查问责,把以案促改工作列入年度落实“两个责任”考核,对各党支部以案促改工作全程跟踪督查。同时,站位全局,聚焦中心,紧盯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村级财务、作风问题、民生服务等关键领域,加强督查,规范权力运行,严查以权谋私、与民争利等腐败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通过反馈、约谈、通报、问责等形式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