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浉河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浉河港镇创新党员管理机制


本报讯(胡 雨)今年以来,浉河区浉河港镇多举措创新农村党员管理机制,积极开展农村党员创业致富帮扶激励工作,激发了农村党员的创业热情。

强化培训,提高致富技能。该镇党委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充分利用镇党校、远教站点等平台开展专题讲教学活动,组织乡土人才将种、养技术手把手传授给贫困党员,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激发自立自强、自主创业的内在动力。目前,全镇培训农村党员216人,有24名党员成为致富能手,15名党员致富能手成为村组干部。

强化典型,坚定致富信心。该镇对有致富信心、发展愿望但缺乏经验和发展项目的农村党员,及时提供政策法规、市场信息、技术信息、信贷担保等创业需求,帮助他们降低创业风险。镇党委、镇政府坚持每年评选奖励一批创业致富、带动群众致富的优秀农民党员,通过树立典型示范,形成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在广大农村党员、群众中形成了学典型、争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强化带动,提高致富效率。该镇以党支部为主导,督促农村党员定期学习培训、定期交流研讨,同时采取“支部+农户”的模式,形成农村党群致富联盟,提高党组织带领群众致富能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