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热烈祝贺信阳明港机场通航一周年


明港机场通航一年间

自2018年10月28日通航以来,信阳明港机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通过不断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加强市场开拓、大力提升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等措施,保持了机场平稳运行,实现了旅客吞吐量持续快速上升,在服务豫南地区人民群众出行、助力脱贫攻坚、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10月27日,明港机场通航满一周年,旅客吞吐量累计突破66万人次,保障飞机起降6796架次。预计2019年将完成旅客吞吐量70万人次以上,远超原设计2020年30万人次目标。

严守安全底线,运行形势安全平稳

信阳明港机场始终将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强化责任落实,以建立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服务管理体系为抓手,狠抓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法定自查长效机制,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开展安全大检查12次,排查隐患292处,已整改到位280处,整改率96%。顺利完成了2019年春运、五一、国庆节等重要节假日期间保障工作,未出现重大安全事故,整体运行形势安全平稳。

坚持市场导向,发展速度持续加快

信阳明港机场积极优化航线布局,不断加大航线开辟力度。结合广大市民实际出行需求,先后开通北京、上海、佛山、重庆、杭州、西安、青岛、昆明、成都、温州、济南、沈阳、泸州等航线。优化商业运营,加大对航站楼商铺、广告牌等宣传招商力度,加强机场保洁和园林绿化管理,各项非航业务持续稳步发展。

完善人员物资配备,保障能力不断提高

信阳明港机场通过公开招聘,补充了管制、气象、机务等专业岗位和安检、特车司机、高压电工、地面服务等一般岗位人员70余人,员工总数达到180人。市财政投资2000余万元购买了气源车、摆渡车、牵引车、除冰车等车辆设备。人员和设备的陆续增加,为机场安全有序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践行服务宗旨,服务品质稳步提升

通航以来,信阳明港机场以“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为主线,以旅客满意度为标准,持续改进服务理念,完善服务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执行服务标准,创新服务举措,规范了旅客投诉响应、处理机制,不断提升旅客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7月29日,受恶劣天气影响,机场航班延误5架次,最高时段滞留旅客近700人。面对突发状况,明港机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配合,全力将航班延误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经过连续18小时的奋战,到7月30日凌晨1点,当日旅客全部安全乘坐航班离开,机场服务水平赢得了航空公司和广大旅客的肯定。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