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工交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强化源头监管 巩固治超成果


平桥区交通运输局检查货运企业

本报讯(高承志)为进一步巩固治超成果,扎实抓好货运装载源头及运输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的指导和督导,日前,平桥区交通运输局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货运源头治超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立足源头、标本兼治、依法严管、长效治理”的总体要求,深入辖区内货运源头装载企业,摸清摸透企业装载运输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明确专人,落实责任,立即整改。

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到辖区货运源头企业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公司能够严格按照标准对车辆进行装载,对出场货运车辆一律进行称重检测,杜绝超限超载车辆不出场。同时,要求出场车辆均依次通过喷淋洗车设施,按照运输扬尘污染治理要求运输行驶。

在和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座谈中,执法人员了解到该企业建立完善了工作制度,加强了内部人员培训,明确了工作人员职责,对车辆装载情况等进行了登记,建立健全了档案和统计制度。

执法人员还现场向企业负责人宣传讲解了“一超四罚”及“治超失信联合惩戒”等法律法规。该公司相关责任人对平桥区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运输执法上门服务工作表示赞赏,承诺将一如既往支持和配合交通运输执法工作。

下一步,平桥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加强对货运装载源头治超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部门分工,建立健全分工合作、聚力攻坚的源头治理工作机制;文明执法,规范执法,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积极争取源头企业对源头治超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实施“关联处罚”,依法严格追究源头装载单位和源头监管责任人的责任,确保超限超载车辆不出源头,夯实源头治超成果。同时,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及“治超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依法实施惩戒,全面加强源头治超监管,有效遏制超限装载行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