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办好教育惠民生 抓好均衡聚民心


息县1200万元重奖学校和教师

本报讯(赵国民 余 江)近日,息县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举行。当息县二高教师姚泽勇、祝自芹、黄磊在主席台上接过授予他们的“2019年德艺双馨人民教师”称号证书、奖金3万元,息县一高校长王群和二高校长李淮,分别从县长袁钢手里接过300万元和200万元奖金时,会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据悉,今年该县共授予姚泽勇等3名同志“2019年德艺双馨人民教师”称号;授予曹金华等10名同志2019年模范教师称号;授予胡晓等30名同志“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授予熊菲等304名同志“优秀教师”称号。

此外,该县又拿出1200万元,除了对“德艺双馨人民教师”和“十大模范教师”给予重奖外,还对各学段中涌现出的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进行奖励,今后将一直延续这种奖励机制,且奖励力度将一年比一年大,让教师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作为刚刚实现脱贫摘帽的教育薄弱县,息县树立“办教育就是抓民生、抓均衡就是聚民心”的理念,坚持把教育振兴工程作为“四大振兴工程”之首,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使之成为“民心工程”“希望工程”,教育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

教育发展要投入,息县“给钱”“给人”“给地”不犹豫。在财力捉襟见肘的情况下,2014年至今,该县累计投入资金20.25亿元,先后高标准建成了八小、九小、龙湖中学、息县高中等20所城区中小学校,有效缓解了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同时,投入2亿多元对全县所有中小学进行改扩建、改善校容校貌、购买教学仪器设备,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

近年来,该县累计招聘教师3151人、补充跟岗实习教师1375名,今年又公开招聘教师580名、补充特岗教师200名、跟岗实习教师1100多名。仅该县三所高中就引进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300多人,在息县高中已招聘的529名教师中,研究生以上学历达60%,重点大学以上毕业生占40%,全县师资力量逐步迈入全市领先水平。该县还成立了教师关爱基金,资助特困教师,让他们不为大病所困、灾害所难,确保广大教师能够体会到职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