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平桥区推动以案促改向村居延伸


本报讯(记者 姚广义)为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平桥区根据工作实际,突出“三坚持三到位”,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向基层延伸。

坚持党建引领,责任压实到位。平桥区与市委组织部门对接协调,将6月村居党员活动日主题确定为“以案促改强党建,规范管理促发展”,印发6起村干部案例通报,以案示警、以案释纪,让村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组织村干部、村监委成员、群众代表积极发言,指出村级事务管理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正建议,促使村级管理更加规范。全区各村居共查找问题513条,提出整改建议547条,解决问题72个。

坚持示范带动,突出典型到位。平桥区着力抓好乡村以案促改示范点创建工作,努力打造有代表性、典型性的以案促改示范点,以肖店乡、平昌关镇为典型,通过以村带乡、以点带面的方式,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推进以案促改向村居延伸工作开展,提高全区村居以案促改的整体水平。

坚持巡察推进,督导检查到位。平桥区出台《巡察以案促改工作实施办法》,把以案促改纳入巡视巡察,规范了巡察监督内容与监督检查方式、整改保障措施,使巡察以案促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平桥区还以第十轮村居巡察作为切入点,将以案促改工作与村居巡察有机结合,以案促巡、以巡促改,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