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平桥区税务局绩效管理实打实


本报讯(记者 熊 露)今年以来,平桥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减税降费工作,认真落实绩效管理工作相关要求,突出“四字诀”,从责任意识、指标设置、加分规则及日常督办4个方面完善重点工作绩效管理机制,全面助力减税降费政策工作落实。

树立全面绩效意识,紧绷绩效意识之“弦”。该局以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为中心,把绩效考评作为查找工作差距的一面“镜子”,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全面绩效意识、工作责任意识等,从思想上奠定绩效考核工作基础,形成自上而下的绩效意识和落实减税降费的工作合力。

加强日常绩效管理,拉好日常管理之“弓”。该局注重日常过程管理,根据减税降费工作不同阶段的要求,及时修改和增加工作指标,使绩效考核更加具有针对性;定期对相关部门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实时督导,重点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进行详细分析,提出整改措施。

强化部门绩效考核,搭稳考核工作之“箭”。该局对已纳入考核的指标减税降费重点工作,紧盯指标落实情况,及时逐项登记工作纪实和痕迹管理,为开展考评提供准确依据,并严格按照考评时间节点开展考评。

严格考核结果应用,瞄准重点工作之“靶”。该局将减税降费重点工作内容纳入绩效管理考核指标,明确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实现绩效管理与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的良性互动,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推进、有效落实。同时,严格绩效考核结果应用,不断营造人人争先进、部门创佳绩的良好氛围,为提高全局工作质效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