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用爱浇灌希望


郝堂乡村夏令营陪伴留守儿童成长

本报讯(赵 薇)“我在这次夏令营中收获了很多,得到了成长,真的很感谢各位哥哥姐姐。”参加了今年郝堂乡村夏令营的六年级学生马子怡说。

为陪伴留守儿童成长,充实他们的假期,今年暑假期间,华中农业大学“雨露·中国”公益社的志愿者们,来到平桥区郝堂宏伟小学进行支教活动。此次支教活动以“主题+”的模式进行,意在开阔视野,激发潜能。

今年的郝堂乡村夏令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其中一二年级的小营以科学为主题,志愿者们通过种子发芽、手摇发电机、自制温度计、听诊器等一系列实验,带领学生们走进多姿多彩的科学世界。三四年级的中营以植物为主题,无论是新奇的尸花、猪笼草、面包树,还是生活中常见的构树、桑树和狗尾巴草,都变成课堂上的主角。五六年级的大营则以心理为主题,从自省开始,帮助孩子正视自己,欣赏自己。

学习之余,夏令营也举办了运动会、联欢会等活动。用植物作画、自己做面具、垃圾分类比赛、速算课、街舞课、话剧表演等一系列兴趣课程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创新中成长。志愿者队长吴宇菡表示:“把夏令营做好就是我们最大的成功。‘用爱浇灌希望,用梦照亮未来’一直是我们社团的宗旨,能跟孩子们一起成长是一件幸运的事情,希望孩子们越来越好。”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