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平桥区廉政档案推动日常监管


本报讯(王智博)为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管,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近期,平桥区纪委对全区科级以上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及时准确掌握了干部廉政情况。目前已完成对全区35名处级干部和967名科级干部的建档工作。

全面统计廉政档案内容。此次廉政档案包括领导干部本人及家庭成员信息及重要社会关系、出入境情况、财产收入、房产、车辆、投资和有价证券、操办婚丧活动、上交礼品礼金、本人及亲属被查处情况等内容。

严格管理廉政档案信息。严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实行一人一档,书面立卷和电子立卷并存。严格执行保密规定,由专人进行管理,严格规范使用,对在调阅、使用廉政档案过程中出现的泄露内容、私自归档等不当行为,依纪依规严格追究责任。

动态跟踪廉政档案信息。通过对档案资料的分析研判,及早发现党员干部的廉政风险点以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充分发挥廉政档案效用,为干部选拔任用以及考核评优等提供可靠的参考信息。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