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深化共商共建合作机制 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驻淮安市全国、江苏省人大代表考察团莅信考察

本报讯(记者 邹 乐)8月14日,淮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率领驻淮安市全国、江苏省人大代表考察团莅临我市考察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尚朝阳、张国晖、王新会、李群茂、郭国谦、熊开程、陈延虎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乔新江在座谈会上说,信阳与淮安传承着相同的“红色基因”,是“一家亲”;流淌着共同的“母亲河”,是“一河亲”;共建着同一条“生态经济带”,是“一带亲”;肩负着同样的绿色发展“使命”,是“一世亲”。在国家大力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的关键时期,淮安市考察团莅临信阳,专题调研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与信阳共商合作共赢机制,这既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战略规划的具体行动,也是进一步加强淮安、信阳两个淮河生态经济带区域中心城市合作交流的重要契机。我们将倍加珍惜合作机遇,积极推动合作共赢,着力深化合作机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持续深化合作内涵,共同推动淮河流域城市合作迈向深入、持久,共同谱写新时代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精彩篇章,更好惠及淮河两岸人民。

姚晓东在讲话中说,这次到信阳就是串串门、走亲戚,取取经、学经验,联联手、谋合作,希望通过交流进一步携手并进、深化合作、共谋发展。近年来,信阳发展志向高、思路准,产业转型稳、成效好,改革靶向明、举措实,战略对接快、融入深,有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对我们做好淮安工作、加快淮安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既为沿淮各地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也为我们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作为同属淮河沿线的兄弟城市、核心城市,也都是革命老区,衷心希望两市能够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加强交流、扩大合作、互动发展,共筑绿色生态廊道,共推深度互联互通,共促产业转型升级,共同为推动新时代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长尚朝阳介绍了我市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情况,他表示,信阳将和淮安等沿淮城市一道,加强交流互动,加大融合发展力度,加强产业互补、体制互融、信息互享、交通互联、服务互通,推动发展,互动并进、相得益彰,一起播撒合作的种子,共同收获发展的果实,进一步将《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落实落细,推动淮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考察团一行还深入信阳中部半导体、天扬光电、舜宇光学和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信阳博物馆、出山店水库、南湾水库等地进行了考察。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