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聚焦问题 精准发力 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尚朝阳在全市水污染问题排查及市复查复核汇报会上强调


本报讯(记者 李 海)7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听取10个市复查复核小组对各辖区水污染问题排查及复查复核情况的汇报,对全市水污染治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尚朝阳指出,通过近期对全市水污染问题进行排查和复查复核,进一步摸清了底数、找到了病根,问题整改初见成效,全市水环境质量得到逐步改善。但水污染形势依然严峻,整改提升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抓落实、抓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确保各项治理措施落实到位,推动我市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尚朝阳强调,要建立台账,逐一整改。对此次排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梳理、汇总,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提出整改时限和效果要求,逐一销号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对各县区和沿河乡镇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等情况进行排查摸底,掌握详情。要突出重点,重拳出击。将生态环境部交办及通报的问题整改事项、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国控省控河流断面水质达标、偷排漏排涉污企业管控、黑臭水体治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工作专班,拿出具体方案,采取强力措施,及时有效整改。要完善机制,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攻坚办、工作专班、河长办等部门的牵头协调联动作用,建立完善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强化人防技防手段运用,加强媒体舆论监督和引导,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切实形成推动工作开展的整体合力。要强化督导,严肃执纪。对任务较重的排污口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整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工作以及排查工作不认真、问题较多的县区进行重点督察,严格依照奖惩办法进行考核,对工作滞后、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