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我市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四场第一学校捐赠20台空调,受赠师生开心不已---“这个时候送来空调,真是太及时了!”


本报讯(记者 向 炜)6月11日上午11时30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四场第一学校课间休息时间,全校900多名师生兴高采烈地来到操场,参加一个简短的爱心捐赠仪式。当天,信阳市向该校捐赠20台空调及一批摄影设备。

信阳、哈密虽远隔数千公里,却血脉相连。在对口援疆工作中,我市主动承担援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四场的重任。在党的援疆政策指导下,我市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以改善民生为根本,以产业援疆为载体,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实施对口支援工作。

教育援疆是我市对口援疆工作的“重头戏”。9年来,我市派出大批优秀教师从事援教工作,并先后向红星四场第一学校捐赠了2辆校车,解决了部分学生的出行困难;向红星二牧场捐赠了40台电脑,为学生们开启了奇妙的互联网之旅;向红星幼儿园捐赠多媒体设备2套,提升了幼儿教育质量。

哈密市夏季高温超过40℃,冬季低温在-30℃以下。红星四场办学条件艰苦,尤其是夏季高温缺乏降温设备。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我市迅速采购了20台空调及一批摄影设备等总计20万元的物资,用以改善红星四场教学和学习条件。

“这个时候送来空调,真是太有爱心、太及时了!”十三师红星四场第一学校教师李健和学生们开心不已。“这批爱心空调将为师生带来清凉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作为来自信阳的一名援疆教师,我为家乡领导点赞!”李健高兴地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