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三农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监测虫情 科学指导 我市森防部门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 唐 车 童 帅)为保护我市造林绿化成果,切实做好美国白蛾、杨树食叶害虫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连日来,我市森防部门持续做好虫情监测预报,科学有效指导防治,确保我市林业生态安全。

4月初,我市共计悬挂美国白蛾性诱捕器180余套,对美国白蛾越冬代成虫进行监测调查,并于4月12日在平桥区诱捕到美国白蛾越冬代成虫。经过持续监测调查发现,今年我市的越冬代美国白蛾羽化高峰期在4月23日—27日,与往年相比,始见期和高峰期均推迟了7天—9天左右的时间;卵孵化的高峰期在5月10日—15日。预计我市第一代美国白蛾发生面积将超过21万亩,多发生于村庄、道路两侧和果园等地。市森防站及时发布监测预警信息,督导县区开展药剂药械采购、飞防招标等防治准备工作。截止到5月中旬,各县区防治准备工作基本到位,飞防招标工作全面完成,全市飞防招标106万亩,其中第一代飞防44万亩,第二代飞防62万亩。

近期,我市美国白蛾第一代幼虫已陆续进入危害盛期,幼虫开始破网迁移扩散,平桥区、上天梯管理区率先采用飞机喷洒灭幼脲7.12万亩,光山县、浉河区完成地面防治0.9万亩,罗山县、淮滨县开展生物防治0.1万亩,其他县区也正按照计划开展防治,严防美国白蛾、杨树食叶害虫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在我市爆发成灾。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