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平桥区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


本报讯(程婷婷)5月28日上午,平桥区纪委监委召开区监察委员会派出乡镇、街道监察专员办公室成立大会。会议宣读了“平桥区监察委员会关于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方案”,宣布派出乡镇、街道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的任命名单。

会上,就如何更好地发挥监察职能,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表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改革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部署,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是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性安排,也是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的现实需要。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要厘清职责,精准履行监察权力。各派出监察专员办公室要精准发挥职能作用,有力推动监察职能在基层落地生根。要认真学习监察法及《工作方案》,厘清监察对象,实现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全覆盖,严格按照职责权限进行监督;要明确监察权限,既要认真行使权力、大胆监督,又要慎之又慎,防止权力滥用;要理顺工作关系,把履行监察职责与履行纪委职责搞好结合、互为补充,特别是村一级,既要发挥好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民主监督职能,又要切实发挥监察信息员监察监督作用,把“探头”擦亮。要强化担当,切实增强履职能力。纪检监察干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跟新时代步伐,持续增强政治能力、专业能力、自律能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标杆,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忠诚卫士。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