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让每一个孩子都快乐成长 乔新江“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本报讯(记者 邹 乐)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5月30日,带着对小朋友们的关心和爱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前往羊山外国语小学分校,平桥区幼儿园、平桥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向全市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在羊山外国语小学分校,乔新江一走进学校门口,就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并高兴地接受孩子们为他系上红领巾。乔新江与随行教师亲切交谈,细心察看学校的办学条件、学生们的学习环境。他说,要加大基础教育投入,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和学习习惯,不断探索适应他们成长特点的教育路径,让每一个孩子都快乐健康成长。在科技教室,乔新江指出,科技教育要从孩子抓起,从小培养他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在校门口,乔新江还特别叮嘱,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孩子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节奏欢快的篮球舞、富有年代感的音乐串烧、挥袖自如的戏曲表演……在平桥区幼儿园,孩子们用各自快乐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乔新江兴致勃勃地观看他们演出,不时鼓掌,为他们的才艺点赞。随后,他走进小班教室,来到孩子们中间,微笑着和大家打招呼,“小朋友们好!”“爷爷好!”孩子们奶声奶气的回应,此起彼伏,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乔新江高兴地说,启蒙启智要从娃娃抓起,幼儿阶段的教育非常重要,要再接再厉,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改善办园条件,为幼儿提供更加优良的生活学习环境。

“学习怎么样?”“课外活动课多吗?”乔新江走进平桥区外国语小学,参观学校的教室、办公室、体育场等地,并与老师、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课程课时安排,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情况。他要求,学校要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注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教学楼前,学校首届艺术节正在精彩上演。女孩们穿上优雅的舞裙,和着美妙的音乐翩翩起舞;男孩们在欢快的伴奏下,演绎花式足球……乔新江认真观看精彩表演,并动情地说,今天能和大家一起迎接“六一”儿童节,我格外高兴,希望大家好好学习,茁壮成长,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谢天学、邵春杰、陈延虎参加慰问。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