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要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王新会在巡视白露河时指出 严格落实河长制 持续改善水环境


本报讯(记者 马保群) 5月2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新县、光山县,对白露河进行巡河调研。

王新会先后来到新县沙窝镇、光山县白雀园镇,实地察看白露河河道现状、入河排污口等情况,详细了解河道治理、水污染防治、采砂长效机制建设、河道生态修复、河道度汛等方面情况,并就改善河流水质状况和加快污水处理等工作与基层河长交流探讨,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

王新会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经济发展全局。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保护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以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保护水资源为主要任务,严格落实河长制,有效保护白露河生态环境。要强化日常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从源头上减少污染,持续改善水环境。要密切协调配合,压实责任,主动攻坚,形成合力,切实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