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潢川县让“四风”无处遁形


本报讯(李 俊)“你单位每周二、周五下乡扶贫,刘某某共计领了8次下乡补贴,而这份报销单显示他2号至10号在市里学习,如何下乡扶贫?请说明。”这是潢川县纪委监委第二检查组在县教体局开展检查时出现的一幕。

近日,潢川县纪委监委开展为期10天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对全县“四风”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严密组织。成立10个检查组,分别由纪委常委、室主任等带队,抽调县税务、财政、审计等专业人员进行培训。就检查内容、方式、技巧及保密规定等作出要求,对检查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问题进行明确。确保此次检查“问题明”“细节清”,让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严查细核。通过座谈走访、实地督查、现场追问等方式,各检查组对被查单位半年以来财务账目、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情况开展深入细致的检查。共发现问题线索117个,其中涉嫌违规公务接待问题线索12个,涉嫌滥发津贴补贴问题线索9个,涉嫌违规公款旅游问题线索3个,涉嫌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线索1个,涉嫌超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线索2个。

严肃处理。检查结束后,县纪委监委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归类、分析、总结,抓住共性问题,紧盯个性问题,启动追责程序,将问题线索分门别类地移送审查调查部门处理,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