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罗山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朱堂乡探索选人用人新模式


本报讯(吕 浩)为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力度,调动全乡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激发内在活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近年来,罗山县朱堂乡积极探索双向选择、竞争上岗、动态管理的选人用人新模式。

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结合实际,该乡科学制定《朱堂乡开展岗位人员双向选择、动态管理实施方案》,全面统筹安排,多方面征求意见,合理设置岗位。召开动员大会,统一思想,使全乡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毛遂自荐,公平竞争。

公平公正,规范程序。该乡始终坚持“公平公开、择优竞选”原则,先个人自荐,再相互竞争,最后综合评定,在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实行岗位全部公开、聘用条件公开、聘任结果公开的“三公开”制度,乡纪委全程参与监督,提高工作透明度。

注重实效,选贤任能。该乡采取集体领导与自我推荐,双向选择与动态管理相结合的原则进行,坚持从德、能、勤、绩、廉5个方面选人用人,每年开展一次,避免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形成优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局面。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