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罗山新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庙仙乡重监督促干部作风提升


本报讯(何 铸)为深入贯彻落实“干部作风提升年”会议精神,日前,罗山县庙仙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监督机制,提升执纪能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学深透悟,加强党性锻炼。该乡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运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载体,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点讲话精神、省市县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思践悟,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

落实责任,严明作风纪律。该乡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落实谈话、约谈制度,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责任分工,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要求党员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严格执行县脱贫攻坚“八条纪律”规定,树牢规矩纪律意识,坚决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强化监督,严肃执纪问责。该乡坚持作风督查常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干部作风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抓早抓小;对政策落实、工程建设、资金使用等方面的违纪案件和滥用职权、吃拿卡要、弄虚作假、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等问题严肃查处。同时,通过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接受来访等方式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职能,推广应用“阳光村务”平台,接受公众监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监督网络,实现作风监督全覆盖、无禁区、无死角。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