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 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坚持为民创森


——一论信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本报评论员

未雨绸缪,早为之所。

今冬明春造林绿化、2019年创森工作已经拉开帷幕,这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持续,也是对创森工作的提升,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去冬今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实施《信阳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7)》,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同心创建,全市森林网络初步形成、森林健康持续提升、森林经济稳步发展、生态文化日益浓厚,“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正成为信阳人的城市建设新理念。

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是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的生动实践,是新时代信阳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同时强调:“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信阳的创森工作,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

让信阳的天更蓝、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对生态环境的新要求,这是信阳创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就是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必须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突出生态为民,坚持打好创森攻坚战,不断提高城市森林覆盖率,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高质量生活,需要高质量发展。“既要温饱更要环保,既要小康更要健康”已经成为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就要积极顺应群众建设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强烈愿望,持续开展造林绿化,用绿色装点城市,真正让信阳人民置身森林氧吧、喝上干净的水、呼吸新鲜空气、吃上放心食品,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的崭新成果。

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创森出发点,把构建生态经济体系作为创森着力点,把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创森落脚点,就会留下一行笃行的脚印,实现一个绿色的梦想。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