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新县脱贫摘帽记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念活生态农业致富经


新县九久农业科技发展公司总经理杨家升

本报记者 曹新俊

8月19日,走进位于新县泗店乡九久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一排排栽种整齐的葡萄挂满了果实,基地的“主人”杨家升正在为前来游玩的游客介绍葡萄的品种和口味。

“我在新县出生,家乡是我的根,不论走到哪儿,都忘不了家乡的一草一木。从1996年开始在西宁市创业,经过17年的奋斗,到2013年也算小有成就,就想着得回家乡作贡献。”杨家升说,当得知家乡全面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后,于当年返乡投资3200多万元,成立了新县九久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深山中的贫困村——泗店乡计河村建了一个可容800人就餐的饭店,同时流转土地400多亩,种植葡萄、草莓等,发展生态农业。

“一人富不算富,还要帮助乡亲一起富。”在经营中,杨家升始终为贫困群众着想。他经营的饭店因为靠近新县精品旅游线路,常常爆满,常年雇用18位贫困群众,每月工资开到2000多元;他的种植基地有400多亩,他为每亩土地开出了600元的流转价,为临时工支付每天最低80元的工资,为常年务工的刘芝风等一批贫困群众购买了各种保险。

为了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树立脱贫信心,从2015年起,杨家升每年都在泗店乡举办农民春晚,让农民尤其是贫困群众走上舞台,用艺术的形式展现农村的新面貌、农民的新生活。

“多年的实践告诉我,产业链条越长越能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杨家升表示,他将把生态农业与休闲养生、乡村旅游相结合,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带动家乡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