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科 教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我市新增一家院士工作站


本报讯(记者 冯康松)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信阳农林学院被批准建立“河南省豫南农作物有害生物绿色防控院士工作站”。

河南省豫南农作物有害生物绿色防控院士工作站是由信阳农林学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病理学专家康振生院士联合建立的。该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将引进康振生院士研究团队的智力成果,以双方产学研合作项目为纽带,以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以豫南地区特色农林作物害虫生物学与控制技术合作研究为切入点,重点在豫南小麦和水稻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信阳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及航空植保施药技术、联合申报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以此推动该校植物保护学科建设、科技创新能力、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建设、学术交流、科技咨询服务等工作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院士工作站是由政府推动,以企事业单位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两院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依托省内研发机构,联合开展科研攻关、成果转化、技术咨询、开发新产品等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河南省豫南农作物有害生物绿色防控院士工作站的设立是该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取得的又一成果,同时,也将为豫南农作物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