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 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刘国栋在我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举报件办理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上要求

提高认识 强化责任 整改到位


本报讯(记者 丁桂玲)6月14日,我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通报近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分析查找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市政府副市长邵春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国栋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做好“回头看”各项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捍卫山水信阳美誉。要降低信访量。各县区要绷紧污染防治攻坚这根弦,认真梳理信访交办件,逐一核实、及时办理;乡村两级要提高工作主动性,加强问题排查,举一反三,把工作做在前面,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解决群众诉求。要提质增效。各级各部门要端正态度、行动坚决,对交办的案件做到立转立办、即知即改,第一时间派专人赴现场,对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的线索进行调查,并迅速上报处理结果;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辖区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配合协作,在全市范围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络、高效运转的工作局面,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严肃问责。要时刻保持警醒,对环境违法企业依法顶格处理,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纪严肃问责,尤其对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不力、出现问题的,坚决严惩不贷。

邵春杰就贯彻落实省指示精神、当前我市环境攻坚工作形势以及做好举报件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