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 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会议决定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于6月21日举行 乔新江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胡瑜珊)6月14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百花之声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新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群茂、郑志强、熊静香、杨明忠、严谨和秘书长胡海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信阳市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管理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和初审情况报告,审议了条例草案;听取审议了市政府贯彻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河南省实施办法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的执法检查报告,表决通过了相关审议意见;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对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专题询问;听取审议了“七五”普法、非税收入征管等工作情况或视察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有关情况说明,决定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于6月21日在信阳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提请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出缺和选举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议还审议和表决通过了其他事项。

各项议程进行完毕后,乔新江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信阳市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管理条例(草案)》的论证评估,切实增强立法的有效性、实用性和可执行性。要突出抓好重点对象的普法教育,完善普法保障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全市法治建设水平。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健全农产品质量检测与监管体系,推进农产品标准化、组织化建设,全力守护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进一步健全工作程序和运行机制,加大非税收入征收挖潜力度,加强“收支两条线”管理的刚性,科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以有效的措施、严明的纪律、负责的态度和务实的精神,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