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三 农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罗山县创森工作先声夺人


本报讯 (张学训 刘俊峰)去冬今春以来,罗山县紧紧围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任务,以问题为导向,狠抓落实,强力推进了造林绿化各项工作的开展。目前,全县完成造林整地2.478万亩,完成栽植2.0157万亩,分别占任务90%、72%。全县造林及创森任务预计将在3月底前全部完成。

因地制宜,突出罗山特色。自市委召开创森动员会后,罗山县委、县政府结合实际制定了《罗山县2018年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及今冬明春造林绿化的实施意见》及《沪陕高速两边绿化设计方案及造林标准》等方案。今年以来,该县在注重常规造林的同时,重点发展名优特经济林,特别是油茶、茶叶和高档苗木花卉。目前,该县已初步形成南部以发展油茶产业为主,中北部以发展高档苗木花卉、特色经济林为主,西南部以发展茶叶为主的林业产业发展格局。

补齐短板,突出县城绿化。该县结合林业生态的实际,找出创建短板。一是着重抓沪陕高速绿化。今年以来,该县把高速廊道建设作为主要的工作来抓,大力推进沪陕高速廊道建设工作。去冬今春,该县利用3个月时间,组织沿线6个乡镇完成40公里的生态廊道建设任务。二是抓老城区绿化。该县针对老城区绿量不足,计划用三年时间,努力使城区绿地面积增加50万平方米。三是抓河道绿化。今年以来,该县重点抓境内淮河、竹竿河河岸绿化,绿化总长度30930米,总面积为2774亩。目前,已完成整地约1000亩。

多元驱动,确保创森开展。一是整合财政涉农资金1000万元,投入林业产业,重点实施苗木花卉、油茶、茶叶、林果等四大类,高标准完成造林4000亩;二是继续对造林实施奖补,每年投入资金 800万元;三是对林业重点工程实施奖补,如沪陕高速生态廊道建设奖补资金600万元,县城园林绿化提升工程300万元。四是对河道尤其是淮河和竹竿河绿化进行奖补,每亩政府补贴700元,共计补贴189万元。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