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 合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四优四化”优质小麦信阳区域技术培训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唐车)近日,河南省“四优四化”优质小麦专项信阳区域技术培训会在罗山县召开。来自市农科院、罗山县农科所、息县农科所、潢川县农科所、淮滨县农业局等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小麦专家、技术骨干、示范区种植大户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省农科院植保岗位专家宋玉立等先后作了《豫南弱筋小麦主要病害防治技术》《豫南弱筋小麦施肥知识及春季追肥技术》《河南省弱筋小麦产业化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发展建议》《信阳小麦春季田间管理技术要点》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弱筋小麦品种选用,肥料的甄别、选择和施用,病害的诊断和防治,春季田间管理关键技术,弱筋小麦产业化等内容。

此次培训会的顺利召开,为落实和完成好河南省“四优四化”优质小麦专项中“优质弱筋小麦新品种郑麦103、郑麦113规模化种植与示范”、“豫南弱筋小麦适宜区持续增长绿色增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稻茬麦区弱筋小麦抗渍提质绿色增效生产技术集成示范等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信阳弱筋小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起到了促进和推动作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