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 合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嘘寒问暖 指导脱贫

杨蕾赴罗山县何家冲村调研脱贫攻坚和抗雪减灾工作


本报讯(田怀玉)1月1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杨蕾,冒着严寒、踩雪踏冰,前往罗山县铁铺镇何家冲村慰问困难群众,并就该村脱贫攻坚和抗雪减灾工作进行指导。

每到一户,杨蕾都嘘寒问暖,了解贫困群众的生活近况、雪后出行、安全取暖等情况。慰问中,杨蕾反复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精准扶贫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帮扶工作,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困难群众更多享受到信阳经济发展的成果。

在何氏祠和红军医院旧址,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了何家冲村准备与大别山干部学院合作,发展红色民宿产业,承接大别山干部学院学员的实践教学课程的发展思路。杨蕾指出,何家冲是红二十五军的出发地,是著名的“北上先锋”,为中国革命和人民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特别是“何大妈用子勇救红军战士”的故事,一直流传至今,有很好的教学意义,需要好好发掘宣传,利用好这些红色资源,既进行党性教育,又发展民宿产业和旅游经济。杨蕾还详细询问了村办集体企业振兴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发展状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领群众发展致富。

杨蕾勉励市纪委驻村第一书记,要在罗山县委和铁铺镇党委领导下,与村党支部一道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多提一些有价值的建议,多做一些务实的工作,多帮贫困户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做到真脱贫,脱真贫,稳脱贫,争当驻村第一书记的标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