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政法天地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罗山检察院法制宣传进校园


本报讯(周辉)寒假将至,昨日,罗山县检察院组织志愿者干警来到该县朱堂乡初级中学,开展“与法同行、健康成长”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肯定。

活动中,该院志愿者们向在校师生发放了“送法进校园、健康成长”预防青少年犯罪手册共计1000余本,并现场对手册的内容进行讲解,增强他们学法守法的自觉性。此外,该院还制作了以“阳光少年,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宣传展板26块,采用“漫画故事、举案说法”的形式,生动直观地向师生们展示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危害和防范措施。该展板放置在校园花坛两旁,供全校学生利用课间、课外活动等时间分批观看,在校园里营造出了浓厚的学法氛围。志愿者们还从学生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出发,以案释法,详细介绍了该院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情况,剖析了当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诱因、社会危害性及预防措施等,为在场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在活动的最后,该院干警还向学校赠送了预防青少年犯罪挂图一套。

近期,罗山县检察院还将深入全县在校学生较多的学校,全面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避免他们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