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民 生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失联老人终于找到了


本报讯(记者 张继疆)“卫校有个67岁的老太太走丢了!”10月9日夜晚10时许,记者突然接到市民叶先生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

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住院部病房外,打电话求助的叶先生告诉记者,他晚上9时多回到病房来陪床,看到同病房的左大爷情绪激动、面色焦急,原来是其老伴儿走丢了,于是赶紧向媒体求助,希望能够尽快找到老人。值班护士长告诉记者,下午得知此事后,医院上下齐动员,院内院外和附近的小区都找遍了,但都没有找到。

在病房内,左大爷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左大爷今年73岁,新县人,这次专程来市里治病,上午刚办的住院手续。老伴黄女士今年67岁,患有小脑萎缩且有些轻微神志不清。由于子女都不在身边,不能将老伴单独留在家里,所以左大爷就带着她一起住院了。中午吃完饭后,两人就在病床上休息,大约下午1时多,左大爷迷迷糊糊听到老伴说要上厕所,也没太在意,谁想等到下午2时多醒来时发现老伴不见了……“我自己出去找了一圈,没找到,就到派出所报了警。她出门的时候就穿了一件秋衣,也没带手机和现金。现在外面这么冷,我真怕出事!”说着说着,老人又激动了起来。

记者联系市110指挥中心,值班民警告诉记者,截至记者打电话时(深夜11时),仍有两组巡警在附近搜寻老人。民权派出所内,医护人员和派出所办案民警一起,正在调取当时沿途的监控视频。

“有同事说她下午3时17分时,出现在九中东校区附近的中国银行!”刚到民权派出所,记者就听到看监控的同志接到了一个好消息!

尽管已是深夜,大家都为之一振:只要找到踪迹,就可以沿路一直找下去!

“老人上身穿灰蓝色秋衣,下身穿深色裤子……”

“15时20分,她从工区路拐到了医院门诊部大楼入口!”

“15时24分,她从门诊部出来,向市文化中心方向走去!”

就在大家满怀信心,一秒一秒地看监控时,老人的身影又一次在监控中消失了,无数双眼睛又开始目不转睛地寻找,彻夜未眠!

主干道上的摄像头、沿途商家店铺的摄像头,只要是老人经过的地方,民警和医生挨个走访、调取,一点一点缩小搜查范围,一步一步寻找老人的踪迹……终于,10月10日下午1时,在空军一航院附近,找到老人了!

由于老人神志不清,语言表达能力不足,记者无法知道她在过去的20多个小时里发生了什么,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信阳市中心城区“雪亮工程”无疑为群众织就了一张幸福平安网。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