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 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坚守纪律底线 培养高尚情操


市委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胡瑜珊)10月1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新江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根据《信阳市市级党员领导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安排的具体方案》的要求,围绕“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开展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尚朝阳、刘国栋、张国晖、冯鸣、方波、尚邦君、王新会、曹新博、赵建玲、谢天学、杨蕾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部分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就如何做到“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乔新江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引理想、坚定信仰,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打牢思想理论根基,筑牢思想政治防线。

要严守纪律规矩,远离法纪红线。党员干部必须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习惯于在法纪约束下作决策,在制度笼子里办事情,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严格按规定程序履行职责。特别是作为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带头遵守党章和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带头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严守“六大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决不触碰法纪红线。

要坚持廉洁自律,守住从政底线。干部廉洁自律的关键在于守住底线,只有在从政过程中守住用权、交友、选人的底线,才能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看待、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强化对权力的敬畏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以律己、自省自警、慎独慎微,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守住为官从政的底线,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要主动接受监管,摆进监督视线。监督不仅是对干部的约束,更是一种保护。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自己摆进监督视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动接受党内监督、法律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特别是要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对重大问题要按照程序进行集体决策、民主决策,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要培养健康情趣,追求道德高线。党员干部要倡导高尚正派、简单朴实的健康生活方式,工作之余,多读书,注重培养精神文化层面的更高追求;多健身,打造健康体魄和坚强意志,保持精力充沛;多陪家人,把更多业余精力放在子女的教育上;多参加公益活动,传递爱心和温暖。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倡导高尚情趣,带头反对低俗趣味,带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乔新江最后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专题学习研讨只是深化学习的一种形式,各级党员干部平时要加强自学,真正做到学在经常、做在日常,努力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做到“四讲四有”,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名称职的领导干部。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10月9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观看了历史廉政文化教育影片《兴衰之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