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 闻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尚朝阳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从严从实 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环境


本报讯(记者 李浩)9月29日,在收看收听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非同寻常的认识、非同一般的措施、非严不可的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为人民群众欢度“双节”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市政府副市长邵春杰,市政协副主席周保林,信阳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熊开程出席会议。

就做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尚朝阳指出,要清醒认识形势,担当政治责任。从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开展情况和近期安全督导检查情况看,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着一些疏忽和漏洞,特别是第四季度是生产经营建设的繁忙期,加上国庆节、中秋节叠加,群众出行和公众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集中,安全生产压力增大。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站位全局、强化政治担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要切实抓住关键,抓好重点工作。抓实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做到该查必查,应改必改,保留痕迹,夯实责任。从严排查,确保不漏一个岗位、不少一个环节、不落一个隐患;从严治理,对重大事故隐患和严重违法行为,坚决实施挂牌督办;从严督察,严格落实走到、看到、查到、问到“四到”要求;从严问责,对大检查行动迟缓、工作不力造成影响的,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一律一票否决。把握好“国庆、中秋”两个重要节点,加大对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加强情报信息的预判预警,严格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盯紧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这三个重点领域,持续开展道路运输平安年活动,加强对道路运输企业的安全监管;全面排查老旧建筑、渣土堆场、施工现场、桥梁、建筑幕墙、地下工程等城市建设管理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监管;认真应对“双节”期间旅游出行、商场促销活动频繁的实际,确保旅游、购物和集会等活动安全。

要从严落实责任,从严责任追究。党政领导要履行好主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到安全生产责任制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无缝对接、无一遗漏,真正实现闭环管理。行业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和“两个清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的要求,把安全生产应尽的责任担起来、查到位、改到位。生产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企业负责人要对本企业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把安全生产作为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责任追究要从严从重,在确保安全生产上,市委、市政府的态度就是以铁的纪律、铁的心肠、铁的手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一查到底,一究到底,严格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