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科 教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市七中举行喜迎十九大主题升旗仪式


本报讯(记者 冯康松 马迎春)近日,市七中举行了以“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高高的主席台上悬挂着“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的红色横幅庄严而隆重;同学们笔直的队伍,挺拔的身姿,严肃的表情,真挚而期待。每个同学手里都拿着一个彩色的小卡片,上面写着孩子们对祖国的祝福,对美好未来的期望,对人生的规划,对青春的理解。他们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遥望北京,将向敬爱的习总书记说的心里话张贴在40平方米的主题展板上,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用这样的仪式告慰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用这样的仪式时刻提醒自己铭记肩负的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这次主题活动是该校团委服务党政大局,结合学生实际情况而精心策划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倾注着组织者的心血。

此次活动主题突出、气氛热烈、环节紧扣。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表达了对党和祖国朴素的情感,并升华成前进的动力和努力的方向。浉河区教体局团委书记周海军带领其他学校的相关负责同志前来观摩并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在上级团组织的高度关怀和市七中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该校团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探索以育人为主线,以活动为抓手,以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为根本的共青团改革道路,尤其是在对广大青少年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繁荣校园文化和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市中心城区中小学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今年5月,该校团委被共青团信阳市委授予“信阳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该校团委书记王倩告诉记者,这次升旗仪式是市七中喜迎十九大主题教育活动的启动仪式,各中队、支部还将开展主题班队活动,深化内涵,激励行动。她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名基层团干,将继续带领广大青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