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李海)11月10日下午,浉河区在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电商孵化园召开信阳电商发展论坛,来自我市的多家知名电商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就信阳电商物流业发展现状、电商物流业今后的发展新思路、新模式展开讨论。

本次论坛由我市知名电商物流企业鄂豫皖一日达公司发起,特邀原阿里巴巴商家事业部资深运营专家王超博、鼎盛电商副总裁李雅雅、芳草集集团CEO宋珂等企业家就电商物流业发展现状及我市电商今后的发展新思路、新模式展开讨论。

论坛上,王超博就2016年电子商务发展历程及趋势作了详细解说,并对“双十一”用户需求发展趋势向我市本土电商代表作了精彩的分析。“‘双十一’是各大电商一年一度的战场,‘新零售’背景下,除价格外、品质、物流等用户体验的因素已经成为竞争的焦点。”王超博如是说。

记者从论坛上获悉,浉河区参加今年“双十一”活动的电商物流及相关企业预计32家,涵盖芳草集、七匹狼、莫畏男装、润氏电商、鼎盛年华、新希望乳业等天猫、淘宝平台本品类前20强品牌,也不乏贝贝熊暖贴、JEJOAI家加爱家纺等本土电商品牌。培育壮大了兰兰的小屋、核信恒达、亚兴乐购、恒信发制品、家家爱家纺、童梦佳家纺等278家电子商务企业,其中年销售收入超亿元的企业已达5家。

作为我市电商企业的佼佼者,鼎盛电商副总裁李雅雅就电子商务企业的发展,用企业实际案例作了精彩的分析;芳草集集团CEO宋珂结合企业未来发展趋势对传统企业转全渠道新零售战略作了具体的剖析。

在嘉宾互动沟通环节,各位电商物流企业负责人就电商物流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模式畅所欲言,让前来参会的本土电商和传统企业收获了更多的合作机会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