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马迎春)5月7日上午,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信阳市体育局、罗山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年全国徒步大会——罗山何家冲“重走长征路”开幕式暨信阳市全民健身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续川,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跃敏,市领导尚邦君、高曙霞、张明春、周保林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徒步大会为中登协主办的国家级徒步大会,也是全国徒步大会年度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3500余名徒步爱好者和各界群众参加本次徒步大会。此次活动采取半程和全程的形式,比赛同步进行,半程路线:红二十五军部→红二十八军部(6公里),全程路线:红二十五军部→红二十八军部→鸡笼草原→大乘寺→鸡笼山桃源居(20公里),是目前红色历史旧址最多、沿途风景最为优美的徒步活动,涵盖红色长征文化、自然山水、历史民俗、宗教寺庙、古道古村落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示了何家冲秀丽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悠远厚重的红色长征历史文化,使参与者体验红色文化教育,并充分享受到山地徒步运动带来的乐趣。